星期三, 1月 8

記憶中的美好-萬華



記憶中的美好-萬華


我們的賽車場
萬華火車站的長廊
小時候和堂哥堂姊在這裡玩四驅車
長長的賽車道
童年也好像四驅車一般走了
只能看著他遠離
想追,卻追不到


旅程的起點
捷運龍山寺站
第一次搭高鐵、坐飛機
都從這裡開始
雖然這也是旅程的終點
背著沉重的背包步出車站
但裝的,不只是行囊
還有滿滿的記憶



雙園國小-大門

雙園國小-川堂
小學時假日回學校
我總會在這看魚



雙園國小-記憶中的竹林
曾經是玩捉迷藏、鬼捉人的好地方
現在被改成交通安全教育的斑馬線



北市圖 西園分館
滿足小時候的我各種奇怪的想像
給我一個不一樣的想法
帶給我一個全新的世界



幼稚園和國小時的安親班
我離開後兩三年
她就關閉了
留下小時候玩的遊樂設施
孤獨地站著
和回憶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後記

這次重新回去了小時候成長、有好多回憶的地方
卻發現好多地方都變了
和記憶中的美好不一樣
也許是因為我們已經長大了
無法永遠眷戀過去
要在新的地方創造其他屬於自己的記憶吧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