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月 8

鉛筆和松樹和回憶的交集--士東國小



橫躺在進門口左方草地上的一隻巨型鉛筆,還記得以前要拍畢業照的時候,這是大家必來的景點之一呢


豎立著的鉛筆
這支鉛筆為本校增添了許多的生機呢!


活動中心
想當初,在我心中的活動中心就只是一個破爛的米色外牆,想不到沒幾年,學校就把活動中心染上了更加活潑的色彩!


松樹
這松樹可說是我們國小除了鉛筆以外最具有代表性的東西了。這是從日治時期時就種下來的松樹,每一棵都具有好幾十年的年紀。因為底下有台階,所以也成為當時我們休憩的場所。


在我讀的時候,這個區域是個空曠的場地,位在活動中心一樓的中間,原本有擺放著蔣公銅像,也是我們一起嬉戲玩耍的地方。想不到現在竟然被改成了附屬幼稚園的玩樂區,連蔣公銅像都移走了!!!真是變化無常阿!


在校園角落的遊樂設施。因為位於一二年級教室的外面,所以一二年級時經常跑來這玩耍。不過我還記得因為我小時候很害羞,所以常常被搶走遊樂設施,只好自己默默地走回教室。


司令台
以前的司令台也就只有左右兩邊提個字而已,想不到現在竟然連裡面都漆上了活潑的圖案。
之前和同學回來這時,還因為"典禮台"的"台"字剝落了,剩下"口",開了"典禮口"的玩笑話。沒想到這次回來,竟然所有字都剝落了,上面一片空阿!

這次為了做這個生科作業,再次回到令人充滿回憶的地方,看著煥然一新的校舍,重鋪的地面,還有和當時一樣的在無憂無慮玩耍的小朋友,令人不禁回憶起了從前,從前在這裡做過的蠢事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